·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粮食情怀》出版 讲述粮食工作者心路历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书名:《粮食情怀(增订本)》

  作者:项友参

  出版社:上海印书馆出版

  作者简介:

  项友参,1936年8月出生,钱库镇倪处村人。1955年4月参加粮食工作直到1996年9月退休,从事粮食工作42年。担任过乡粮管员,粮管所业务员,县粮食局人事干事、副股长、股长、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县粮油总公司副经理、正局级调研员。在职期间曾当选为浙江省粮食经济学常务理事、温州市粮食经济学会理事、苍南县粮食经济学会会长。

  图书简介:

  本书由几方面材料组成:一是粮食经济刊物公开发表过的文章;二是有关报纸刊登过的粮食导报;三十粮食会议发言的文稿;四是农村调查报告;五是“学雷锋”年代记录下来的日记;另外增加了风雨人生路和效力于工业事业的两部分内容。

  六十年代国家经济困难时期,由于粮食受灾减产,农民生活极度困难,安排群众生活成为当务之急。作者深入农村,跑遍山区、老去、渔区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上级提供安排群众生活的可行性报告。诸如《渔区定销试点调查报告》《关于北港三个区群众生活困难情况报告》等等,都是以报告的形式上书告急,以达到扶贫济困的目的。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书中或讲述粮食人忠于事业、敢于改革的精神风貌;或生动记录广大农民战天斗地、爱国售粮的热烈场面;或详细叙述各地领导关注“三农”、扶贫济困的真切情感;还反映作者本人自觉响应毛主席号召,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和从事粮食工作四十二年的亲身感受。

  全书呈现苍南、平阳两县这一历史时期的粮食发展脉络和人文风貌,可以说是一本反映历史实事,记载粮食工作发展的书籍,更是作者在粮食战线历经四十二载拼搏、奋斗的真是写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