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县医院为71名百岁老人建健康档案 让广大居民分享长寿秘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5日消息:继去年为“最美苍南人”建立健康档案后,今年县人民医院以“大爱苍医,健康苍南行”活动为契机,走访全县百岁老人,上门为他们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4日,记者跟随县人民医院10余名医护人员走访了部分百岁老人。在郑炳荣家中,老人见到这么多“客人”到来,笑呵呵地出来迎接。看着老人稳健的步态和乐观的精神,谁都没有想到眼前这位老人已经103岁了。县人民医院领导为他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老人口齿清晰又略显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随行的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全面体检,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饮食习惯。老人的儿媳妇告诉记者,“老人家除了前些年做过白内障手术,年纪大了有点耳背,身体状况一直都很好。他很爱旅游,每年都会出去走走,去年上半年还去了趟海南。”

  医护人员为老人量血压后发现“有些偏高”,老人忙解释说:“可能现在有点太激动和紧张了,我经常有做身体检查的,都没问题。”老人的儿媳也说,“父亲的生活习惯很好,爱干净,现在每天都能自己洗澡,而且心态一直都很开朗乐观。他现在电饭锅也会按,手机也会用呢。”

  今年108岁的王孝捧老人虽然身材有点瘦弱,但精神状态还很好。他的儿子告诉记者,“老人以前当过长工,干过农活,年轻时很艰苦,但他的生活习惯很好,从不抽烟喝酒,现在生活都能自理,每天在家走走,还喜欢看电视。”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县百岁以上老人共有71名。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左右时间全部走访到位。该院院长郭廷建告诉记者,“为百岁老人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是‘大爱苍医,健康苍南行’活动的一个重点项目,主要目的是想借助我们医护人员的专业特长,为老人们送上关爱,并倡导社会传承和弘扬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同时,通过对老人生活环境、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的调查,找出‘长寿秘诀’,传递和分享给广大苍南百姓。”(记者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