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财经  -> 正文财经

美国芭比娃娃总部遭骗 320万美元汇至温州银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美企被骗巨款,汇至温州银行?详情有待揭底,警方确已立案。

  昨天,有网友发帖称美国芭比娃娃总部派人来温州,向鹿城警方报案,称有320万美元被骗,可能已汇至温州银行。经老师伯事后核实,目前鹿城警方已立案调查此事。

  昨天下午,网友“習文慣步”在微博上发帖称:在鹿城公安分局绣山派出所,见到一名“老外”和一名中国籍男子来寻求帮助,他们自称是美国芭比娃娃总部派来的,有骗子冒充他们公司新上任的CEO,骗走了320万美元。经查,这笔钱已经汇到温州银行,正好中国这边五一放假钱没被提走,他们想让警方出面冻结相关账户。

  昨天,鹿城公安分局绣山派出所值班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老师伯,他们派出所确实有接到这样的报警。该工作人员说,对方报警称遇到诈骗,钱是通过“电邮诈骗”的方式骗走的,具体情况值班民警清楚。随后,老师伯向绣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求证,值班民警表示“确有此事”,但具体情况暂时不方便透露。另外,据鹿城公安分局政治处相关民警透露,目前此事已经移交至该局刑侦部门立案调查。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这个案子确实已经立案侦查,但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昨晚,老师伯辗转联系上一位知情人士。该知情人士说,昨天上午10时许,自称供职于美国美泰公司的江苏籍刘姓男子,来到鹿城公安分局绣山派出所报案。据刘某称,美国美泰公司总部的财务总监收到一份冒充公司总部高层管理人员发来的邮件,对方在邮件中说要收购一家公司,需要320多万美元。于是,财务总监在5月2日上午将这笔美元汇至对方指定账户上。后来,公司方面发现这是诈骗,并查到指定的账户是在温州银行开的户,于是立即派人赶过来。目前,美国美泰公司已在美国当地报案,并已立案调查,同时他们与中国有关方面正在协调冻结这个账户。

  昨天,老师伯到温州银行求证。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值班工作人员也证实,5月2日,确实有一位姓刘的男子向他们银行反映了此事,对方还要求银行冻结相关账户。据老师伯了解,这笔钱是从美国汇到温州银行的,钱还在“途中”,目前并没有到账。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五一节假日里相关冻结手续不能办理,需要今天上午上班后才能处置,“只要目标账户准确,相关手续齐全,冻结应该没有问题”。至于其他具体情况,她表示并不清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