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市民又添休闲好去处 县城新区中心湖公园试开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3日消息: 5月1日,县城新区中心湖公园休闲园试开园,这意味着我县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游乐的好去处。

  试开园首日,县城和周边乡镇的居民群众纷至沓来,竞相观赏新园,感受浓浓绿意和城市气息,不时有市民拿起相机和手机记录这难忘的瞬间。不少孩子还在亲水池前摆起Pose,要求父母拍照留影。

  景观湖周围的林荫小径间游人信步,景色远近错落,尽收眼底。纵观整个中心湖公园,以湖水为主体,实现自然、生态、休闲融会贯通,形成了一个人工挖掘的自然、娱乐、休闲、活动为核心,展现自然之美的现代城市综合性公园。

  绿色又成公园的醒目主题,公园中种植了2000余株桂花、樱花、香樟、红枫等百余种树木,园区内更是穿插了枇杷、桃树、杨梅等各种果树。

  中心湖公园还设置了亲水平台、景观塔、景观桥、竹林文化广场、林荫休闲区等区域,设计时坚持每个角度都是一幅独特的园林画,着力为市民呈现一个立足生态、绿色健康的游憩生态之园。

  65岁的陈阿婆是一名摄影“发烧友”,她说,每次新区举办摄影比赛,中心湖公园一定是她必来取景的地方。得知当天开园,她特地坐车赶来,希望能拍下有纪念意义的一幕。

  据县城新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园自2012年启动建设以来,历经土方开挖、拆迁攻坚、湖水倒灌、园路建设、喷泉调试等阶段,成为打造县城新区生态山水城的精品工程之一。去年9月,“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晚会”在中心湖文化广场上演,更是把中心湖公园提前推上了吸人眼球的新层面。截止目前,县城新区中心湖公园已经完成工程量90%,预计短时期可完成全部工程,整园开园已指日可待。(通讯员颜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