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两男子利用微信传播“火灾”谣言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30日消息:4月29日下午,很多苍南本地人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条内容为“苍南望里凤岙新村十几间民房和一个厂房发生火灾”的消息,并附有两张“火灾现场”的图片。4月30日,两名发布该消息的苍南籍男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苍南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4月29日下午,在龙港镇巴曹网站工作的刘某看到有人发了一段民房着火的视频,于是就将该段视频的文字复制并截取视频内的两张图片编辑成一条消息发布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内和QQ空间里。

  随后,吴某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这条消息,并于4月29日下午对其进行重新编辑,标题为《火神再虐苍南,今日下午13:00时钱库望里10间民房与厂房烧毁》,内容为:“网友爆料,4月29日下午13时许,苍南望里凤岙新村,十来间民房突发大火,因民房是两层砖木结构,时间没有3分钟就全烧起来的,现场伤亡不详。事故原因据网友现场听闻,是隔壁厂房仓库火苗引起。具体原因有待消防部门认证。天热了火灾更容易发生,大家小心哦”。随后将以上消息发布到一个微信公众号里。

  刘某和吴某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时都交代,当时的确没有确认消息是否真实就进行发布。

  而在“事发地”望里凤岙新村生活了几十年的林老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哭笑不得,“事发当天”他一直在村里,根本没有听说这样的火灾,村里也根本没有两张图片中显示的那种老房子。

  目前,苍南警方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刘某、吴某依法分别做出罚款五百元和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任何利用互联网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都将坚决依法惩处。(通讯员:顾金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