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共建共融共享 12万新居民扎根苍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获悉,该局以“转移、管控、优化”三措组合,切实加强新居民服务管理,有序推进外来人口市民化,有效促进新老居民“共建、共融、共享”。

  按照“区域化管理、捆绑式服务”的要求,该局将全县划分523个网格,配备369名协管员,实行定格定人责任捆绑管理,建立“e居站” 18个,“e居卡”新登记流动人口发卡率达100% ,在册总发卡率达95.33%,已初步建成“流管通” + “e居站” +“e居卡”三位一体“闭环式”的新居民基础信息管理机制。

  该局以“转移”为手法,加快产业提升,强化劳动就业管理,引导部分从事低附加的服务型和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新居民向更合理地区流动,加大企业培育和质量提升力度,吸引更多的优秀新居民来苍工作,为新居民建立人才库提供支持。

  此外,该局加强高危人员管控力度,形成震慑效应,使部分存在潜在社会危害性的人员得到有效管理。截止3月31日,全县共登记在册新居民总人数123047人,居住出租房登记备案43546间,在册高危新居民1172人。

  出台优惠政策,让新居民安居乐业是县新居民局的又一服务举措。今年春季,我县优质公办学校积分入学指标由22名增加到30名,全县接纳符合条件新居民子女就学的公办学校由56所增至95所,更多的新居民子女在我县学校就读。3月份,该局组织多家部门联合举办大型春季人才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吸引千余名新老居民求职者前来应聘。同时该局还积极开展“冬送温暖、情系新居民”等系列活动,惠及新居民2万人次,并将公共租赁房纳入积分内容,10名专家型新居民人才入住了安居房。

  通过优化积分管理,完善新居民公共服务政策,县新居民局为积分排名前50名的新居民创业者提供贷款金额、利率等方面的更多优惠,率全市之先与苍南农村商业银行等签署合作协议,推出“五免”优惠的“丰收新居民卡”,还向积分排名前20名的新居民提供全年免费进入景区的优惠政策,并对积分前40名的新居民赠送400多本图书。(记者 许师师  通讯员 陈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