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时政评论挑战赛 -> 第一期  -> 正文第一期

【环保局】美丽苍南的养生之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我们苍南正在着手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而关于美丽,本身存在着多种理解。在古希腊先哲的法眼中,真正美丽的境界是真善美三者的统一。如今中华大地上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美丽中国建设,同样富于内涵,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的“五位一体”。作为美丽中国的一处缩景,苍南的美丽也有其美丽之道。

  犹如人的健康美丽、持续焕发容光是注重养生之道的成果,苍南在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过程中,对“养生”也极为注重,颇有一番讲究。

  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并非急于求成,如同熬制上好的药膳,需用文火细细地熬,并掌握火候。我们积极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绝不等同于大搞形象工程。后者急火攻心,卯吃寅粮,将导致元气大伤,后劲不足。美丽苍南的建设,是以增进苍南民生福祉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点的。如果民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未能提升,那么“美丽”再怎么冠冕堂皇,也无济于事。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处处体现人文关怀,清热降火,最终将让民众受益。

  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不会浅尝辄止,正好比养生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有待厚积薄发。为切实向着美丽的目标靠近,苍南打出“四边三化”、“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一串组合拳,美丽苍南在生态环境等各方面的气象大有转好之势。我们已见苍南的美丽之“梅”,而且不只是望梅止渴,相信在你我的不懈努力和参与下,苍南的美丽“渴”症既能得以治标,亦能得以治本。

  浙江已是江南地,苍南更在南之南。位处江南风光秀丽的浙江省,浙江南大门苍南所追寻的美丽目标更是非同寻常,既有“双海双区”战略的宏大叙事,也有各点突破创新的具体而微。苍南在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不凡之路上,注定要面临一个个障碍和挑战。客观上来说,我们苍南目前的现状与我们理想中的美丽苍南相较之下,尚有差距。比如,我县经济产业形态偏于低小散,存在同质化竞争的内耗情况;再比如我县生态环境已有改观,然而民众在环境方面的需求日益增长,苍南追逐美丽的脚步不会停歇。为此有必要加以望闻问切,进行一番诊疗养生,且对症下药。一方面经济产业需要转型升级,另一方面生态环境需要持续改善,这两者初一看是两难境况,同时治愈矛与盾的两者似乎不可能。我们该如何对症下药?这需要我们具备系统诊疗的眼光和境界,切忌头痛医头,脚痛治脚。采取辩证施治,我们发现--加强环境保护可以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更何况朝气蓬勃的环保产业其发展本身也是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部分;经济产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坚持环境保护更是可持续发展的应有之义。此处,我们开出的药方正是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将其融入美丽苍南的发展建设道路之中。

  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冶性。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步伐不急也不拖,深谙养生之道。滋养阴虚,文化、生态会皆美;补益阳虚,经济、政治、社会将尽善。我们翘首以盼,积极参与,来迎接我们阴阳调和,健康美丽的苍南这座浙江南大门吧!(苍南县环保局 林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