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时政评论挑战赛 -> 第一期  -> 正文第一期

【教育局】在百姓心中开出美丽的花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是省委书记的殷切希望,更是苍南人民美丽的梦想。这个关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的系统工程,以其庞大的体系高高地树立在我们面前,展现它理想的一面,在我看来,却无非归结到一词--“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的场合,多次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意义,是将广人民群众凝聚到追求幸福中国的目标上来,美丽南大门的理念不正是这个最好的体现吗?

  那么“美丽南大门”究竟应建在何基础之上?2013年12月26日,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引用的管仲的话“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便是最好的回答。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这与《论语》所说“百姓足,君孰与不足”是一样的道理。要让“美丽南大门”不是一个空想,不是一个上层的理想,便需要扎根在百姓之中,按习书记的说法是“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打造“金碧辉煌”的南大门,让百姓富足,安居乐业,经济发展是重中之重。而发展经济需要的安稳的社会环境、行之有素、言而有信的政府。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当政府的公信力足以让百姓为之凝聚,那么众志成城又岂会是一句空话?

  打造“诗书传家”的南大门,让百姓有识,守礼而行,文化教育是内在导向。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关乎未来成长的一代,是家长关注的焦点,更是社会发展的基础。素养在教育均衡县的创建面前不再仅仅只是一句空话,那么何愁明日发展是空谈?

  打造“各具特色”的南大门,让百姓感恩,根系家园,特色发展是顺民之意的要点。“谁不说俺家乡美”,老百姓心中最质朴的情感,是对乡土的热恋之情。当新兴城镇有经济大力扶持时,还应有百年老镇的春回大地,政府在引进各种资源时,对当地百姓内驱力的重视不可谓不重要,正如众人拾柴火焰高。

  ……

  无论打造何种大门,都想想百姓的切身需要,那么这座南大门就实实在在地建立在百姓的心里,美丽而永久。(矾山高级中学 黄小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