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时政评论挑战赛 -> 第一期  -> 正文第一期

【县委办】美丽,源于自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一座城市的美丽,不只是一件华丽的外衣。她应该是这样的:住在里面的人,欣赏她的历史,理解她的缺陷,为她的美丽喝彩,为她的梦想努力;于是,城市自信建立起来,发展动力永不枯竭,整个城市勃勃生机。

  欣赏,是一种自信。欣赏历史,并不是活在历史里不可自拔,而是以史为镜,以史为鉴。苍南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却有一段广为人知的历史。早些年,苍南人勇立改革潮头,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敢为天下先的闯劲拼劲闻名海内外。即便三十多年过去,这一页历史仍然成为许多老百姓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却也被现实主义者贬斥为“阿Q精神”。我不以为然,更偏向于称之为“苍南自信”。当前,苍南正需要把这种与生俱来、历练成风的创业创新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内生动力,重拾自信,再创辉煌。

  理解,也是一种自信。从2009年开始,苍南陆续开展了“清洁家园”、“绿色苍南·美化家园”、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全力推进“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系列重点工作,城乡环境明显改善,广大群众有目共睹。但不得不承认,还有一些地方的环境卫生状况比较差,还有一些河流的污染问题未得到根治,政府的工作力度还要加大,群众的参与程度还要提高。我们必须理解,一个地方的发展是渐进式的,不可能一蹴而就。理解不等于听之任之、无动于衷。理解是认识的更高境界,是一种争取更大进步的自信。

  这几年,面对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的复杂形势,苍南建设发展的劲头从未减弱,脚步从未停歇。比如在国家海西战略中,苍南县以对台经贸合作为突破口,积极引进台湾休闲观光农业、医疗健康、幼儿教育等项目,用高效产业和先进理念助推苍南发展,换来了产业美、生活美、环境美的一派美丽景象。

  县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要打造“富裕、靓丽、活力、文明、和谐”的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一目标,托举起建设美丽苍南、创造美好生活的“苍南梦”。只要每一个苍南人欣赏苍南的历史,理解和支持苍南的建设发展,为苍南喝彩加油,我们相信美丽,并非遥不可及。(苍南县委办 缪克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