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教育  -> 正文教育

长沙体育中考开考 动作不到位“电子考官”判零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来源:长沙晚报

  跑步测试,考生都要在鞋面上绑一个脚牌,确保学生考试成绩的准确性。

  男生测引体向上,这个男生下颌没过杆不算成绩。

  女生测试仰卧起坐,必须肩膀到地红灯亮才算成功。均为长沙晚报记者陈飞摄

  手臂抖动着,小脸已经憋得通红,用足劲做了三个,却因为下巴未过杠被仪器记录为零。昨日上午,长沙市体育中考开考,在引体向上这个项目上,由于动作没达到“电子考官”要求,不少考生折戟沉沙,留下遗憾。记者在考点之一长沙市实验中学考试现场发现,由于今年电子仪器取代了老师人工计分,不仅计分更迅速精确,达不到标准的动作也无法通融,会直接被“电子判官”记零分。2015年体育中考将延续10天,三万多名学生将在3个考点10天内考完,在现场协调的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处处长廖学文针对开考情况,提醒接下来进行考试的考生,动作一定要标准规范,否则会影响成绩。

  长沙市中考长跑成绩逐年提高

  往年男子1000米跑和女子800米跑时,按组检录完毕后,领取测试背心,然后由检录人员领上跑道,开始测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有了不同变化,考生不仅要穿着测试背心,鞋面上还绑一个脚牌,终点也铺上了有感应器的绿色地垫。每位考生脚抬到感应器上空,仪器里就已经对应测试学号呈现出成绩,最后一个学生到场后的十秒内,本组测试成绩已经全部打印出来,既准确又快捷。

  现场进行测试的长跑组组长许湘伟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成绩是个封闭系统,其他人为因素没办法影响成绩,“以前还要靠老师掐表,今年发令后,仪器计时,最后成绩都直接在考生佩戴的ID卡上。”

  虽然考试才进行了一上午,许湘伟对今年的长跑成绩很有信心:“因为有考试导向,这几年长跑成绩逐年向上走,这个意义也许要到十年后二十年后才能体现,少年强才能国强。”他提醒考生,1000米跑和800米跑时跑不完走也要走完,不能放弃,没跑完意味着得零分,而只要到达终点就有成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