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桥墩天星村设助学基金会 助力乡村学子圆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3日消息:精心搭立的红色小舞台前,几十名身着统一橘色服饰,操着相同口音的志愿者们在不停忙碌……昨日,桥墩镇天星村格外热闹,由该村年轻人自发组织,助力农村教育发展的中国天星基金会正式成立,活动现场筹得善款22万余元。

  在当天的募捐中,桥墩镇人民政府、温州美发商会、天星村村委和村民纷纷慷慨解囊,筹得善款22万余元。

  该村4名贫困学子有幸成为基金会首期捐助者,分别得到1000至1500元不等的助学金。据基金会首任会长陈英立介绍,按照基金会规定,这些善款将用来奖励本村考取大学和高中的学生,以及资助贫困家庭的本地孩子到大学毕业。部分善款还将用以帮助、关爱村中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

  当天,主办方还安排了健康义诊、老年人义务理发和歌舞表演等活动,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场慈善盛宴。(记者陈君 通讯员丁小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