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山花烂漫时 鹤顶观杜鹃——矾都杜鹃花文化旅游节下周开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人间四月天,山花烂漫时。各地桃李正芳菲,矾山的野生杜鹃又争先绽放笑颜。由市林业局和苍南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暨世界矾都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将在下周二开幕。

  2015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暨第九届温州森林旅游节由国家林业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畅游森林温州,体验生态文明”。其中,旅游节开幕式将于4月28日在文成石垟林场举行。森林旅游节的各项活动将持续至5月,如“百大公园百万人行”、畲乡古道绿色行,还有多场学术活动。

  下周开幕的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是本次森林旅游节分项目之一,将持续9天,其间围绕“登鹤顶山,赏杜鹃花海”为主题,推出十大活动,包括登山赏杜鹃、露营篝火、登鹤顶山观看东海日出、山地自行车赛、滑翔表演、民俗表演、杜鹃花摄影大赛、中国美院写生绘画展、鹤顶山美食节等。

  据介绍,矾山镇目前正在打造国家矿山公园、申报“世界工业文化遗产”。该镇东侧的古火山口——鹤顶山海拔1003米,因山势一枝独秀、形如鹤顶而得名。在鹤顶山及相邻的笔架山上,有数千亩杜鹃花,与其他地方的培植杜鹃不同,矾山的杜鹃全部都是野生红杜鹃,每年4月中旬,向阳的鹤顶山杜鹃花漫山遍野,至5月上旬,背阳的笔架山杜鹃再度绽放,一片姹紫嫣红,在鹤顶山—笔架山形成“云海、石海、花海”的独特景观。

  此外,鹤顶山在近年来还引进了天湖户外拓展中心项目,让人们观花的同时,能够参与攀岩、仿真CS、野营篝火等户外活动,拓展中心内还从云南引进了两株六百多年树龄的高山杜鹃花王供游客观赏。(记者 沙默 通讯员 邱新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