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救助困境儿童 壹次心龙高公益站在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他们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在很远的地方打工,很久很久才回家一趟……

  他们是困境儿童,爸爸妈妈在监狱里服刑,从小背负着沉重的思想包袱……

  他们是流浪儿童,不知道父母在哪里,居无定所,吃了上顿没下顿……

  为了给这一类特殊的困境儿童送一份礼物,2015年3月27日,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龙港高级中学公益站的学生志愿者们在龙港镇龙跃路与建新路的交叉路口成功举办了一场义卖活动。

  顶着炎炎烈日,壹次心志愿者在龙港高级中学大厅简单集合后就向着目的地整齐有序地出发了。四十余人的队伍在龙高团委委员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沿着人行道前进,高举的校旗与团旗和同学们头顶上的志愿者小红帽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分工后便以饱满的热情各司其职。有的负责分发义卖倡议单,有的负责礼品义卖,有的负责解答市民的问题。这次义卖的物品有星星瓶、荧光笔、洗杯子海绵、手工香皂等十几种类型,虽然价格有点偏高,但在志愿者耐心地解释下,市民们打消了顾虑,一番挑选后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小礼品。为表示感谢之情,志愿者给每位好心人士送上了自制的感谢卡。期间,一些路过的行人直接把钱投入了募捐箱,志愿者送上的纪念品与感谢卡也没来得及收下便离开了。路人之中有一些大姐姐见到学生们在开展公益活动后为一直在边上打气助威,一些叔叔阿姨也直夸龙港高级中学学生能干,给小志愿者们打了强心剂。

  义卖持续了约三个小时,非常辛苦,但小志愿者们却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爱心。此次义卖共募捐到善款1088元,将全部用于特困儿童的救助。

  我们相信,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大大小小的爱心汇聚在一起,温暖了孩子,更温暖了世界。(陈瑜/文陈先游/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