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美庄村二月二办福酒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农历二月二,在灵溪镇美庄村一带,民间有庆祝“土地爷生日”活动,带有浓郁的闽移民文化特色。

  据传,灵溪美庄村林氏始迁祖于清初从闽南安溪迁入,带来了闽南土地信仰,每年农历二月二,都要举办祭土地活动。先是要买个猪头,办一桌的“牲礼”,请道士祭请一下神明,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然后,用猪头等“祭品”再来烧“福酒”的菜肴。

  参加吃“福酒”的费用全部由本村“福头”出资支付。“福头”是在“吃福酒”时,村民们用“抓豆红”的办法产生,一切活动出于自愿,没有任何摊派行为。

  今年该村办“福酒”38桌,参加活动的村民近500人,许多外来新居民也参加了这一盛宴。(林子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