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油菜花田里拍照要先交钱? 农户称因有人肆意踩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商报

余怀东/摄

  温州商报讯 又到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很多市民驾车到各地的油菜地里赏花,但越来越多游客的到来或多或少踩坏了花田。近日,马站一位农户为降低损失,在花田里放置了一块警示说明,却引来争议。

  据网友说明,在马站镇联盟村里,有位农户为了禁止游客走进花田里而设置了警示标语,如果有游客还是想进入花田拍照的话,就需要收取每人十元的油菜损失费。

  对此,笔者联系上了这片花田的农户杨先生,他告诉笔者这样做也是实属无奈,“从上周开始,很多游客慕名前来观赏,但很多人都踩坏了作物,实在没办法才出此下策,”杨先生介绍,自己承包了近百亩的梯田来种植油菜花,眼看快到收获的时节,但一些游客不顾农户的感受,而肆意踩踏,很多油菜花折损枝干,所以才弄了警示牌。

  对于十元的损失费,杨先生也称其并不是强制收取,毕竟花田范围这么广,自己也时常不在田间,所以只能叫父母在花田边上进行劝导,防止游客肆意踩踏。“由于最后的作物产出也不过几千元,所以希望各位游客在观赏时能够文明拍照。”杨先生说。(徐佳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