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洞头开辟“两会朋友圈”等平台 传递两会好声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来源:

  温州网3月16日讯(记者温婉)从3月16日开始,洞头县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日前,记者从洞头县外宣办了解到,洞头县外宣办(新闻中心)今年精心策划了《为2014洞头发展点赞》、《两会朋友圈》、《小记者看两会》等系列栏目,运用自身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资源,开展文字、图片、视频的全媒体报道。

  其中,《为2014洞头发展点赞》将对2014年洞头的经济生活发展大事进行梳理,以图文方式在电脑端、移动端展示,群众只要用手机微信对二维码进行扫描,就可对自己认为能代表2014洞头发展成绩的项目进行点赞,点赞数据采取同步技术,即电脑端、移动端都会同步更新展现。

  《两会朋友圈》是洞头县外宣办(新闻中心)记者运用微信交流工具,将代表、委员进行微信群添加,以话题设置的形式,代表、委员在微信中直接回答、互动,记者直接将互动内容展示给网友,形式既方便快捷又新颖,经过前期的采访交流,代表、委员对此方式纷纷点赞。

  《小记者看两会》以大记者带领学生记者的方式,以小朋友的视角看两会,既让学生在此过程中学习两会知识,又以大众的视角对两会内容进行传播,有幸参与此次采访的学生更是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在内容方面,本次除常规会议的新闻报道外,将围绕热点和重点展开报道。主要关注点包括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14年全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两院报告”反腐廉政政策措施;代表委员的权威发布、热点话题;重要人事任免;以及本县代表委员访谈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