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薛德群:真抓实干打造幸福新生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缪依含

  薛德群,宜山镇东店村党支部书记,1971年10月出生,2001年1月入党。

  2002年3月,他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从此,他便把真情投入广大农村,真心融入广大群众,认真履行村干部的职责,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把群众好评当作工作追求。如今他已连任五届村书记,十多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逐步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绘制出一幅新农村生活的幸福蓝图。

  “村民们过得开心,感觉满意,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他,就是宜山镇东店村党支部书记薛德群。自他任职以来,东店村里盖起了村办公楼,修起了柏油马路,困难户住房安置问题得到解决,植被绿化和河水整治效果显著。而他也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优良的作风表现,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工作先进个人。

  “荣誉只是一种形式。”对此,薛德群表现得十分淡然。他说,荣誉是对已有工作成绩的肯定,要把这当做前行的动力,奋进不停步,督促自己为村里做出更大贡献,不辜负村民们的信任。

  刚刚上任时,东店村和其他村居一样,公共基础设施不够健全,缺少科学完善规划,环境脏乱无序。

  你和村民们说“民主”,他们未必听得明白;你和他们谈“发展”,他们心里也未必能有多少想法。薛德群认为,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衣食无忧,日子越过越红火,这就是最实在的幸福。“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十多年来,薛德群一直遵循着这样的准则,稳扎稳打,一步步完善着村里的各项建设。

  “村里需要决议重要的事情,村民平时要找村干部办事,总不能连个像样的办公场所都没有啊。”任职之初,东店村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工作开展极为不便。于是,申请土地、筹措资金,薛德群忙前忙后地张罗着。

  几经辗转,村办公楼终于建成。办公楼里设置了办公室、会议室、计划生育办公室、社会治安办公室等,还有党务村务公开栏、信息发布栏,办公桌椅、档案柜、电教设施、生活用具等设施配套,实现村级办公正常化和活动组织信息畅通,提高村委会办事效率,满足村级组织办公和开展活动的需求。

  “都说村里事情大家说了算,总算有个地方能让大家坐下来真正发表意见了。”常有村民在这里进进出出,领取五保户、低保户资金,代办居民身份证、残疾人证件,申报特困人群大病就医等等。“大家办事方便多了,村里工作开展也更顺利了。”

  东店村位于宜山镇东北部,毗邻埭金线,地理位置优越。可是,村子里却连一条像样的水泥路都没有。“以前这里只有小路,一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别说车辆进出了,有时候连走路都不好走。”说起当初村里的状况,薛德群记忆犹新。“必须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从根本上改善居住环境。”他的心里有个响亮的声音。

  由于村中没有村集体收入,薛德群就带头捐款集资,挨家挨户动员村民,积极沟通协商,做好思想工作,并全力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补助,一项项排除困难,才让造路顺利开展。如今,一条6米宽公路贯通家家户户,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经商物流难的问题,为村民打开了一条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

  在村办公大楼楼下,一块展板清晰“讲述”着东店村环境整治的今昔对比,从垃圾遍地到绿树成荫,从污泥满积的黑臭河到清澈见底鱼儿成群,一幅幅照片记录着薛德群为东店村所带来的改变。不仅如此,他还在村里建起了污水处理池,并组织修建河滨绿化带。谁曾想,村口的绿化休闲小公园过去一度堆满垃圾,如今摇身一变,成了村民最爱去的健身场所。每天清晨,常有人沿着河岸慢跑锻炼。“以前这条河很脏,现在整治了以后河水不再发出恶臭了,河里还能看到不少鱼。真是多亏薛书记,现在村里路也通了,河也干净了,日子别提多舒心。”村民们笑逐颜开,纷纷点赞。

  “基层工作就是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之中,作为村书记一定要勤快,要为集体谋利益。”正是凭着这份坚忍不拔、踏实肯干的精神,薛德群让东店村的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更让村民过上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新生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