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克服“正月慢” 不再“庸懒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 来源:平阳新闻网

  □周星金

  欢度除夕夜,吃罢新年酒。正月头的日子也真叫快,一眨眼就到了上班时间,不禁令人易生光阴似箭之感慨。无怪乎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乎!

  逝者如斯,本应只争朝夕。然而,春节长假过后,人们的心情仿佛还停留在过年的氛围中,上班做事总觉得比平常少了精气神,慢了半拍,这就是所谓“正月慢”现象。古人认为,一年忙到头了,正月里该是好好休息休息的时候了。如今,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春节回来上班后,自我心理暗示,也容易产生“正月慢”的庸懒感。

  在节后的两三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时工作效率低下,这些主要是由长假使正常生活节奏混乱导致的。假日期间,人们处于放松状态,一改往日的生活规律,忘我地娱乐、休息。如何克服“正月慢”现象,尽快投入工作中?首先要调整心态,把生活工作的节奏恢复到假前的状态,要安排好作息时间,特别是中午、晚上要保证一定时间的休息;其次是调整心态,把精神集中到工作中去;再次要适量运动以及清淡饮食,让自己处在平和轻松的状态。 a

  一年之计在于春。面对“正月慢”,我们还是抓紧时间收收心,好好调整一下自己,把身体、精神、状态都调到一个最佳频段,以饱满的精神,奋战的姿态,信心百倍地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当中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