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纪委给党员干部提个醒 过节莫踩纪律“红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1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春节将至,亲朋走动、聚会增多。纪检部门给党员干部再念念“紧箍咒”:过节切勿忘乎所以,踩了纪律“红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春节期间为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督促大家过个廉洁年。

  根据相关精神和通知要求,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将通过实地走访、询问了解、查阅账册资料及明察暗访、媒体曝光等方式进行面上督查和重点抽查。党员干部最好自觉远离这些“红线”:

  “酒局”“牌局”、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礼卡、出入私人会所、借婚丧喜庆敛财,以及用公款购送年货节礼,用公款相互走访、宴请,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补贴、奖金和实物等违规违纪问题。这些“红线”区域都是检查重点。

  当然,党员领导干部除了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加强廉洁自律,还要严格管理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

  纪检监察机关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责任倒查。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决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决不姑息手软。对造成恶劣影响的典型案件,不但追究当事人责任,还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管不力,造成管辖范围单位、党员干部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严肃追究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及有关领导责任。对监督不力、督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追责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纪委(纪工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姜巽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