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失散55年的双胞胎撞脸续 央视要拍“寻亲奇遇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31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陕西西安的薛永祥和洞头的杨国升失散55年后,在温州市区松台山寻亲过程中“撞脸”,结果他俩是一对双胞胎兄弟。此事于1月28日经温都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昨天,央视《夕阳红》、江苏卫视《人间真情》栏目都表示要摄制这一人间奇缘故事。

  央视《夕阳红》栏目黄编导说,如果这对双胞胎兄弟愿意接受采访,栏目组将来温州拍摄。江苏卫视《人间真情》栏目编导表示,将邀请他们到演播室制作节目,免费提供交通以及住宿等费用。

  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定居西安已29年的薛永祥说,哥俩好不容易相认,他们打算将来搬到西安一起生活。老薛还提到了一个小插曲:大约五六年前,杨国升同村的一个人来西安,他看到薛永祥连叫了几声“老杨”,老薛没搭理。对方回村后问老杨妻子。老杨妻子说,怎么可能呢,老杨一直在学校教书呢。

  当天哥俩见面之前,彼此不知道谁是哥哥,谁是弟弟。温州地区以前有个习俗,会在怀孕时给将出生的孩子做一顶帽子。薛永祥说,他有这顶帽子,老杨没有,可能父母不知道是双胞胎,只做了一顶。说明他是老大,所以老杨要管他叫哥哥。

  目前,老杨的女儿女婿在兰州、西安、北京都有生意,还在西安买了一套房子。老杨说,他打算过年后去西安看看老薛,顺便装修房子。他特地托温都记者转达兄弟俩对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感谢和祝福。

  作者:叶锡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