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县长报道集

黄荣定在龙港新城调研时要求:紧抓发展机遇 协调融合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9日消息:今天,县长黄荣定在龙港新城调研时强调,龙港新城要紧紧抓住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的发展机遇,以新老城协调融合发展为目标,加快贯通新老城的“四横四纵”交通道路网体系建设,积极主动对接大企业、大项目,破解资金难题,抢抓工程进度,全力推进龙港新城开发建设。县领导黄锦耀、丁振俊陪同调研。

  据悉,去年,龙港新城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亿元,为年度任务的87.2%;完成重点工程投资17.8亿元,为年度任务的127.7%;完成工业性投资8.2亿元,为年度任务的28.8%;完成招商引资9.16亿元,为年度任务的102%。在听取汇报后,县财政、住建、水利、公安等相关部门针对龙港新城提出的江南海涂围垦工程结算、加强江南平原河网排水管理、逸和新天地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水土保持补偿费等问题现场进行对接讨论,寻求解决方案。

  黄荣定对龙港新城2014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去年以来,龙港新城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争分夺秒、克难攻坚,有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但是也依然存在缺乏大项目支撑、机制体制运行不顺畅等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正视存在的问题,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抓机遇、强融合、促进度、重招商、保稳定,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求发展,切实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努力使龙港新城的开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荣定指出,要以推进龙港新型城镇化试点为契机,争取上级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统筹新老城协调融合发展,加快贯通新老城的“四横四纵”交通道路网体系建设,全力构建新老城联动发展大格局。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实施PPP开发模式,全力破解资金难题,抢抓工程建设进度。要主动作为,及时处置群众信访问题,做到谋事布局一盘棋,同时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严厉打击阻碍工程进展的“地霸”行为,以打击带动群众工作的推进,为龙港新城建设创造好的建设施工软环境。

  黄荣定强调,龙港新城在招商引资上要主动对接大企业、大集团,引进大项目、大产业;要发挥对台经贸合作主平台优势,主动对接台湾客商,引进台湾的资金、技术、管理经验和先进理念;要主动对接在外温州、苍南商会,实施“走出去、迎进来”的招商模式,充分发挥苍商“领头雁”的作用,强力推进“浙商回归”、“温商回归”和“苍商回归”工作。(记者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