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雨过天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温州新星学校 董灵蕴

  “雨是晴天的眼泪。”

  小时候的我是个情感细腻的愤青,当知道吴亦凡要退出EXO时曾抱着枕头痛哭,一边听《彩虹》一边用我所指的的各种词汇诋毁吴亦凡,最后讪讪地在笔记本上写下这句话。

  “小时候?”同党鄙夷地瞥着我。

  “嗯嗯……一年前……”谎言被揭穿的我急忙转移话题:“爹哋,我最近事业不顺,考试倒数,当值日班长也没人听我的话。寝室里还有四叶草和我作对!”

  “董小姐,乖!”死党和蔼地拍拍我的头:”雨过天晴会有彩虹。别像一个整天咬着笔头画《星空》的失恋文青。你要崛起!用成绩打败四叶草!”

  我忧郁地向死党告别,拖着沉重的脚步推开新寝室破旧的木门。傍晚的阳光凝聚在透明的玻璃窗户,形成耀眼的星斑,刺痛了我的眼睛。新的室友慵懒地扳着脚,翘着腿,我忽然感到陌生,心脏像是被紧紧压缩,没入冰冷的深海。

  “哎,你知道这道题怎么写吗?”趴在床上的女孩,拉住我的手,打破尴尬。

  “你来教她吧!我们都教不动了。”身后传来疲惫的声音。

  我们都是被时间抛弃的人。我从心底泛滥开同病相怜的火花。我急忙跑到她身旁,用最复杂的公式,在白纸上龙飞凤舞地演绎,女孩捧着自己肥嘟嘟的脸颊,发出“哇哇”的称赞声。我曾经一度认为自己的数学完全没有能力显摆,今天却因为女孩敬佩的眼神洋洋自得。傍晚的阳光温柔地洒在纸上,为女孩浅浅的字迹和我粗犷的数学公式镀上一层金粉色。

  吃饭的铃声在静谧的空气中炸开锅。我本能地冲向鞋架,一把抓起鞋架上的布鞋、运动鞋,摆放在地板上,我气喘吁吁地喊:“你们的鞋!”室友的目光直勾勾聚焦在乱七八糟的鞋堆中,像放大镜下灼放了世界的光芒。

  “怎么啦……”我意识到自己早已离开了原来那个被阳光温暖的家,陷入阴雨连绵的季节。

  “蕴儿,我爱你!”

  绰号——也变了?

  我感觉手腕被人紧紧握住,脚也不自觉地开始狂奔。我和她沐浴在阳光下。阴冷的寝室中刺痛心扉的阳光原来是那么柔软,让在大雨中迷茫了很久的我终于找到方向。

  “一起跑,赶上他们吧!”女孩侧过脸。

  “好!”我裂开嘴,看到死党在远处向我比划着爱心。我想起笔记本上小说的结尾——雨是晴天的眼泪,是血液脱离了生命的轨迹。

  雨过天晴,会有彩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