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蜗牛 葡萄 梦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矾山高级中学 高二(1)班 陈秀娟

  小小的心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挂着轻轻的仰望,一步一步往前行,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

  阳光透过葡萄叶洒下一地斑斓,水晶似的葡萄娇羞的躲在叶儿后面,只露出半张脸,含情脉脉地等着她的情人。她忘了,她刚刚沐浴过,水珠还顽皮地粘着她,身上的香味早已飘至远方,为她捎去心愿。蜗牛睁开惺松的睡眼,慢悠悠地爬出被窝。一阵香味,飘入鼻腔,它被吸引了,于是,匆匆收拾行囊,踏上了寻找的旅途。

  朝露未晞,在翡翠似的芦苇叶上泛起点点银光。可它无暇欣赏,穿梭在芦苇叶中。芦苇旁是一条温婉蠕动的河流,谁家的玉姑娘不小心打翻了化妆匣,那金粉洒落了一河面。它却并未为此驻足,甚至连一个休息喝水的时间也不给自己……一路跌跌撞撞的它终于来到了那些日子,梦中的葡萄园,却发现此时早已落叶凋零,只剩下干巴巴的枯树藤,华丽美妙的梦想成为幻想。一阵风吹过,葡萄藤窸窸窣窣好像在耻笑它的愚昧。风老人捧起沉甸甸的落叶为大地铺上金色地毯,天地之间一片金黄,那么美,那么广,却沐浴一方属于它的天地。看着伤痕累累的自己。它的心紧紧缩成了一团,眼眶被什么东西湿润了……泪水顺着脸颊滑落,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但它不气馁,决定从头开始。

  春,踏着轻快地脚步来了,又是一个春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这时它已褪去年少的轻狂与冲动,变得成熟,冷静。在去年冬天它就已经准备好了一切。背上大大的背包,它又开始了,又一次的寻访旅途。芦苇叶儿从妈妈的怀里探出脑袋。“真不乖,只穿了这么一件薄薄的衣裳。”它拍拍芦苇叶儿的脑袋,继续前行。芳草萋萋的鹦鹉洲,令它陶醉;落英缤纷的桃花源,使它神往;静影沉壁的玉潭,让它流连……落花,流水,芳草,这蓬莱仙境,似一幅绵延着无限诗意的画卷,但它并未满足于此,反而更加坚定了目标——那些日子梦中的葡萄园。秋风萧萧,落叶凋零。葡萄姑娘穿着去年的舞裙,倚视叶儿前的一切。它出现了,着一身帅气西装,英姿飒爽的它如愿以偿和她一起跳那支青春舞曲。舞步翩翩,风儿轻抚园林,“沙—沙—沙……”那扣人心弦的音乐为它铺奏成功的喜悦。

  不知何时,它那片小小的天竟飘来了成功的云,那重重的壳下一双大大的眼睛在仰望,仰望成功,一路跌跌撞撞,最后发现实现目标的同时也要注重细节的点缀。实现了梦想的它,回首过去,摔疼了,擦干眼泪,爬起来,笑笑又重新启程。一次次的挫败,塑造了它坚毅的个性。它明白了,追寻梦想的过程,不必为一个目标而死死追求却忽略了其他的景,更不必急于求成,要一步一步踏上成功之路。

  风吹过脸颊,抚去忧伤,摔倒后爬起来,继续前行。一步一脚印,梦想总会实现,只要肯努力,肯坚持,就会成功。葡萄园很大,很美,却需要细心耕耘,才会有自己的一方净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