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县长报道集

黄荣定要求安全生产保群众平安春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7日消息: 1月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总结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当前和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会后省、市、县政府先后作出部署。县长黄荣定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抓住重点、破除难点,确保各项责任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以油气化工输送管道、交通运输、居住房屋出租和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和涉氨制冷企业、建筑施工、高层楼宇与旧住宅楼、危化品与烟花爆竹、渔业船舶、学校、食品安全等十大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整改消除了一批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切实解决了一批安全生产重点和难点问题,安全生产三项主要指标同比持续下降。

  黄荣定指出,安全生产工作的真正落实靠的是基层。我县在安全生产方面仍存在基础差、底子薄、安全意识不到位等薄弱环节。临近年末,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不容一丝乐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的会议精神,结合苍南实际,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黄荣定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以抓好政府监管责任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实行属地负责、分管负责,做到“谁家的孩子谁抱走”;要大力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加大隐患的排查整改和督查力度,落实责任追究机制,牢牢盯紧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运输、食品安全等重难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善于谋划、精心组织、协调配合、严格督查,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记者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