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县长报道集

黄荣定率队赴福鼎考察:取经“正三轮”整治 携手打击“三无”渔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5日消息:12月23日,县长黄荣定率队前往福建省福鼎市,就如何推进“正三轮”整治、打击“三无”涉渔船舶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县领导黄锦耀、蒋献生、袁素玲参加考察。

  福鼎位于福建省东北部,地处闽浙交界的东海之滨,与我县相毗邻。该市陆地面积156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4960平方公里,辖17个乡镇(街道),总人口59万。据悉,由于地处闽浙边界,商品贸易比较活跃,福鼎市也曾饱受营运三轮摩托车无序发展,失控漏管和违章行驶带来的困扰。从2011年起,福鼎市组织各部门、各乡镇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正三轮摩托车的清理整治工作,通过采取“取缔无牌、置换有证、奖励带头、帮助就业、照顾特困、优惠残疾”等综合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在大会战期间,全市共报废解体载客正三轮1488辆、柴三机188辆,查处关闭地下改装厂3个,快速妥善处置紧急事件8起,基本取缔辖区正三轮摩托车。在全面清理取缔正三轮摩托的同时,福鼎市还同步开展有牌证正三轮置换出租指标工作,市交通运管拿出172台出租车指标,用于置换原先许可载客的320台正三轮机动车。截止目前,已投入市声营运出租车161辆,限定在城区范围内营运。

  福鼎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江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敬国在携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我县考察团时,就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正三轮”整治、打击“三无”涉渔船舶等情况进行介绍,两地交通、发改、海洋渔业等部门负责人还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黄荣定在座谈会上表示,苍南与福鼎山相连、水相依、人相亲,是最亲密的“邻居”与“伙伴”,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许多相似的问题,此次到福鼎考察学习,既是一次学习取经的好机会,也是一个加强沟通合作的新起点。他指出,当前苍南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学习福鼎在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大项目推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强两地的沟通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在正三轮车整治方面,福鼎市的成功经验对苍南而言很有借鉴意义,如堵疏结合、以人为本、跟进服务等举措,既符合了清理取缔正三轮摩托车的目标,又充分考虑了正三轮车车主的实际生活困难、关爱弱势群体等问题,切实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他同时希望,两地在打击“三无”涉渔船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联系,互通有无,促进共同发展。

  包江苏表示,福鼎与苍南一衣带水,自古以来有着密切的经济社会文化往来,两地政府部门长期以来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两地能继续保持密切的沟通与联系,通过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更好地了解相互间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击“三无”涉渔船舶、抢险救灾等各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及时解决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实现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记者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