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书记报道集

黄寿龙赴龙港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

发挥宗教正能量 携手共圆中国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3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黄寿龙在龙港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时指出,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是政教共同的目标,广大宗教界人士一定要坚决发扬爱国、爱教、爱家乡的精神,发挥宗教正能量,共同为苍南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县领导丁振俊、胡长虹参加活动。

  黄寿龙一行先后来到龙港镇龙慧寺、河底高天主堂,以及金龙道观和基督教主恩堂等宗教场所,实地参观各宗教场所情况,还分别与各场所信众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困难。

  龙慧寺建于唐代,历史悠久,近年来,由于解决垃圾处理问题,龙港镇新渡村在寺院旁边建有一个垃圾中转站,使该寺日常活动受到影响。黄寿龙当场要求当地政府根据当地实际,及时研究,尽量解决中转站搬迁问题。黄寿龙说,在苍南佛教信众最多,希望该寺要大力倡导爱家乡、爱龙港,为龙港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充分发挥佛家的仁爱之心。在河底高天主堂,当了解到信众代表反映龙港芦浦教堂危房改建中当前所遇到的问题时,黄寿龙当场要求当地政府和民宗部门及时与土地、住建等部门联系,尽量研究协调解决。

  活动中,黄寿龙指出,苍南的宗教场所及信众数量多,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不是口号,而是政教的共同愿望,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大事,各地政府部门以及各宗教场所要高度重视,把活动实实在在地抓好开展好。宗教界人士要大力发扬爱国爱教爱家乡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宗教活动场所和每一个信教群众中去,引导信教人员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大局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以博爱仁爱之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出力。各政府部门也要与宗教界人士多交流、多沟通,在政策范围内,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同时预防各类矛盾纠纷的产生,构建良好的宗教环境,有效促进社会稳定和发展。(记者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