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书记报道集

黄寿龙在“一打三整治”重点工作督查推进会上要求:像“查酒驾”一样取缔“三无”渔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8日消息:自“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县通过全社会发动,全方位推进,实施了清港、清市、清违、控油、控冰、打非护渔六大行动,对涉渔“三无”船舶黑色产业展开严厉打击。今天,我县召开“一打三整治”重点工作督查推进会,县委书记黄寿龙、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副县长蒋献生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截至12月10日,我县已取缔涉渔“三无”船舶789艘,是温州市取缔涉渔“三无”船舶最多的重点县,取缔数名列全省第二,完成省定年度工作任务131.06%,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拆解取缔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102艘;收缴违禁渔网具4021项,增殖放流8608.83万尾,提前完成年度放流工作任务。同时还向省财政争取补助资金2300万元,是省内争取补助资金最多的沿海县。

  黄寿龙指出,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海上“三改一拆”,也是县委、县政府年内“六大重点工作”之一。今年9月份以来,全县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奋勇当先,冲锋在前,取得了良好成效。但相对全县2018艘“三无”船只的总量而言,任务依然艰巨,形势仍然严峻。因此,各有关乡镇和部门务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巩固现有工作成果,再接再厉,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拿出十足的精力,采取果断的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我县“一打三整治”各项目标任务。

  当前我县“一打三整治”已经从“预热”转入“攻坚”,从“浅水区”迈向“深水区”,任务更重,难度更大。黄寿龙要求,各乡镇、部门要确保思想不放松,将“一打三整治”的决心下足、下够、下到底,从修复振兴东海渔场的高度以及省市县工作大局出发,下定决心,落实措施,不留退路,一干到底。尤其是各有关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带头,主动作为,突出重点、集中拆解,打好取缔“三无”渔船攻坚战、年度收官战、全局决胜战。他要求,我县要在高压严打上下功夫,实行最严格的执法制度,像“查酒驾”一样铁面无私,不松口子,不留余地。近期要集中力量再取缔一批体量大、影响坏的“三无”渔船,不断加大“三无”渔船打击取缔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同时要在统筹联动上下更大的功夫,深化“三清、两控、一打”联合行动,突出“市场、渔场、船场”这“三场”,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岸上执法,有效挤压“三无”渔船的生存空间。在做好“堵”的同时,要在“疏”上下功夫,坚持堵疏结合,提高渔民就业技能,拓宽渔民就业门路,配套各项优惠措施,积极做好渔民转产转业和生活保障工作。

  黄寿龙强调:“一打三整治”涉及多个部门职能,必须全县一盘棋,做到“多兵种”协同作战,整合海洋、公安、边防、港航、海事等部门执法力量,集中开展系列联合执法行动,坚决、全面、彻底打击“三无”渔船。与此同时,各有关镇要切实负担起维护渔区社会稳定的责任,正确看待,妥善解决“一打三整治”过程中有可能引发的群众信访问题,畅通信访渠道、维权渠道、监督渠道,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共同打好“一打三整治”这场硬仗。(记者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