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书记报道集

黄寿龙到灵溪调研“五水共治”工作: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1日消息: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寿龙赴灵溪镇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河综合整治、防洪排涝等“五水共治”工程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灵溪镇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黄寿龙一行首先来到灵溪镇西山村,实地查看了该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据悉,西山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主管道长1175米,共建有两个污水处理池。黄寿龙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工程的介绍,并仔细询问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这个管道是怎么连接的,污水通过什么方式集中到处理池?”,在该工程的项目部,黄寿龙详细了解该污水治理工程的运行原理和模式,并一一听取了负责人的解答。黄寿龙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民生工程,是百年大计,管理、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要上下同心、高度负责,把各项工作细节做到位,保证工程的质量,千万不能让钱白花、精力白费,要确保工程建起来还要用得起来,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寿龙紧接着来到灵溪镇美庄河视察该河道的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作为一条“臭名昭著”的黑臭河,美庄河可以说是“远近闻名”。早在去年4月,浙江卫视记者便来到我县,多角度为公众呈现了该河垃圾遍地,杂草丛生,臭气熏天,污秽不堪的特点,美庄河真可谓“虚有其名,名不符实”。然而,现在的美庄河却焕发新颜,在综合整治工程实施后,河道两岸的违章建筑已一扫而空,沿岸也已看不到生活垃圾,在休闲游步道、场地铺装、节点景观等景观建设一并完成后,一条崭新的美庄河将呈现在公众的面前。黄寿龙对美庄河的成功治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美庄河的改变,是各有关部门和灵溪镇领导班子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要继续扎实推进治理工程,把两岸的景观建设起来,让美庄河的水流动起来,让水里的鱼儿游动起来,让群众真正看到一条焕然一新的美丽河道。

  随后,黄寿龙来到灵溪镇观美水闸,视察横阳支江加固工程上游段进展情况。据悉,横阳支江加固工程上游段共14.5公里,目前已加固12公里。看到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作业,整个工程有序推进,黄寿龙非常高兴。他指出,横阳支江加固工程不仅是安全工程,也是生态工程,要把安全理念和生态理念结合在一起,既要做好河岸两旁的安全加固,为群众的安全提供保障,也要对周边进行整理提升,保留现有的自然生态地,在确保行洪排涝安全的同时,也要达到“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效果。(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