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游记  -> 正文游记

婺源寻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黄华

  这一次婺源之旅有太多的惊喜了,因此有一种想写下来的冲动!

  第一个惊喜是想不到的好天气:在出行前几天,一直关注着婺源的天气状况,显示的是阴和小雨。对于喜欢追逐光影的摄影人来说,这显然不是个好天气,因此出行前心情略带沮丧。没想到,到达婺源篁岭的第一天就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在阳光的照射下,红的辣椒,黄的菊花,绿的油菜闪耀着绚丽的光彩,如此明艳如此动人!伴随着传来阵阵的惊叹声,又是无数的快门声响起!第二天是拍石城日出,缕缕炊烟开始升起在古村落间,便有种置身仙境的感觉,待到旭日喷薄而出,光影飘渺,美轮美奂,又是一种令人窒息的美丽!分毫不差,等到大家结束所有拍摄工作后,太阳公公像下班一样躲进了云层里,用领队娜娜的话说,这种天气能拍到这样的美景,这种人品,可绝对不是一般的好!

  第二个惊喜是想不到的美景:一路车行一路美景,一个个白瓦黑墙的自然村落在山峦间时隐时现,鸟儿鸣叫,溪流叮咚,圆形的村庄,奇特的马头墙,古朴的独木桥,成片的枫树,虽然后来两天没有阳光,枫叶无光,芦苇无色,但毋宁质疑,婺源的风景还是美的,山谷的宁静以及乡民的纯朴,让我们心也变得纯净。

  第三个惊喜是想不到的美食:作为一名典型的吃货(也可称美食家),当然不能漏掉美食环节。队员朱扬大哥是位专业级大厨,他带来了自已精心采购和制作的卤牛肉、卤鸡翅鸡爪,炸鱼饼,还有肥大饱满的蒸螃蟹,这种味道,可真不是盖的,在外面绝对吃不到!都过去几天了,想起那种美味,还是有口齿生津的感觉。细心的李会长带上了赤溪的头茬紫带,紫菜是苍南特产,可烧汤可凉拌,我们凉拌了两大碗,紫菜扯碎,加上些许开水,盐、味精、醋、酱油等,夹上一口,鲜香无比,你一下我一下,马上就被消灭了!队员林娇自带的米酒,浓郁纯香,喝上一口,已是微醺!文胜大哥买的当地美食油煎墩,酥脆爽口,安慰了我们因拍照早出晚归的可怜肚子!还有,领队娜娜带我们去的五谷丰登饭店,尝到了很多婺源当地的美食,卤水豆腐,粉蒸菜,炖土鸡,酒糟鱼,一样一样,都是美味可口,吃得大家空着进去,鼓着出来!

  第四个惊喜是想不到的收获:一同出行的二十七名队员,在三天的旅程里,互相鼓励,互相照顾,互相帮助,不仅拍摄了婺源的美景,而且还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每位队员下车前,都会起身一一和其他队友握手道别!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几个人,第一个是感谢美女导游娜娜小姐,把整个旅游安排得井井有条,并用其机智幽默的语言化解了一些意外,使旅途变得难忘轻松愉快!第二个是感谢汪司机的安全驾驶,最后一天加上景点,差不多十个小时的车程,送我们平安回苍后又马上返温,真的很不容易很辛苦!第三个是感谢摄影向导王老师的一路陪伴,让我们领略到很多婺源美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