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天下苍南人  -> 正文天下苍南人

王守学:妙手仁心施医术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缪依含

  “就是说饮食上要吃得好一些,而且一定要注意加强一些营养。因为你这手术也比较大,包括回到家里,也要好好安心休养一段时间。”见到王守学医生时,他正在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病房内查房。每走进一个病房,就会有患者主动热情地与他打招呼。而王守学也把每个病人看做自己的亲友,热心服务,细心叮嘱。

  46岁的王守学现任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是该医院于2012年从丽水市人民医院引进的特殊人才。两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县人民医院曾经基础薄弱、默默无闻的泌尿外科团队实现质的飞跃,技术和科研水平提高到新的层次。王守学也因此被评为我县第二届十佳名医。

  王守学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工作22年了,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手术技能,常规开展前列腺疾病,复杂尿路结石,泌尿系肿瘤的综合治疗和肾上腺疾病,先天性畸形等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泌尿道疾病的微创腔镜治疗手术。为做好诊疗服务,他坚持每周两次坐专家门诊,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每次来找他看病的人都排着长队。临床手术中,王守学开展多项新技术,如经皮肾镜下激光治疗肾结石,腹腔镜下治疗肾上腺肿瘤,肾囊肿,精索静脉曲张等;独创开展肾癌根治术+区域淋巴结清扫术,肾肿瘤肾部分切除术等多项技术填补了我县的空白。两年来,在王守学的带领下,科室业务翻了一倍,从未有过任何医疗差错。

  精湛的医术与真诚的服务,为王守学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与肯定,树立起良好口碑,扩大了泌尿外科在我县的影响力,并达到温州地区先进水平。如今医院床位也从原来的15张增加到30张,仍然供不应求。采访中,正在术后修养的患者徐先生表示,王医生讲话声音很柔和,看病认真仔细,还特别细心讲到饮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要少吃哪些不能吃,是个非常好的医生。一旁的李先生也迫不及待地补充道:“我之前去了好多地方都没有看好,特别幸运能碰到王医生。王医生耐心地给我介绍情况,给我手术做得很好,很成功,真的很感谢他。”同事们也对王守学十分钦佩,纷纷竖起大拇指。护士黄雪珍说:“王主任来我们科室已经两年多了,为我们科室带来非常大的变化。以前我们大手术开展得很少,自从王主任来了以后,来咨询的病人多了起来,大手术也多了起来,整个团队呈现全新的面貌,越来越充满干劲。而且手术做好了以后病人恢复得也很快,病人对我们的评价都不错。”

  许多群众慕名而来找王守学看病,看重的不仅是他精湛的医术,更是因为他高尚的医德。“医者仁心,救死扶伤。这既是对我们医生的尊重,也是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王守学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全心全意地为患者服务。医好患者的病,减轻他们的痛,他把这作为医生最大的骄傲。王守学认为,由于医生职业的特殊性,怎样才能让病人得到更好的服务,是一个需要交心的过程。他说,与病人打交道,既要有诚心、有信心,更要有爱心和耐心。要做到这些,就必须在每一个工作环节中都和病人好好沟通、好好交流,并在每一个细节里做到实处,真正让病人满意。

  据悉,县人民医院为促进各类人才引进,推出了多项激励政策,在外来人才的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优惠照顾。如住房安排方面,在公园山建设仁和公寓,供大学生学历上人才免费居住。一名正高职称的外来人才,给予一套120平方米的住房安置。王守学说,当初和家人一道看了分配给他的人才房后,心里一下子踏实了,对于未来更充满了信心。“说实话,温州地区房价特别高,现在这个后顾之忧解决了,安居乐业的愿望有了保障,我的心里非常高兴。”凭借着惜才爱才的宗旨,医院医师队伍迅速壮大,自2010年以来,共引进78位中高级等专业人才,其中包括36名高级职称人才,15名中级职称人才和27名研究生学历人才。同时不断推进医院的硬件设施建设,为医疗专业人才积极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促进人才作用发挥。除新设神经外科、肿瘤内科、整形外科、康复科、血液科等5个专业科室外,规划床位1500张、占地220亩的医院迁建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预计2015年实现搬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