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县长报道集

黄荣定到前河蒋村督查:打造新农村建设样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0日消息:日前,县长黄荣定督查宜山前河蒋村“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各相关乡镇部门要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子,倾力打造以前河蒋村为样板的“美丽乡村”,力争使其成为苍南新农村建设的样板点,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助力添彩。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陪同督查。

  据了解,前河蒋村位于宜山镇西南部,地域面积34.54公顷,距离灵溪13.5公里,以传统农业、个体针织业及来料加工业为支柱产业,进村口连接龙金大道沿线,现有村民154户570人,耕地230亩,村庄绿化面积达95%,曾获得省级森林村庄、市级生态村等称号。该村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为二层砖木结构,受去年“菲特”台风影响,前河蒋村186间房屋沦为危房。灾后,该村启动了旧村统一改造工程,对村庄进行了景观化改造,建成亭台楼榭、沿河栈道、河滨公园等设施,并计划于2015年6月前打造成集生态、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江南特色美丽乡村。

  黄荣定对前河蒋村的“美丽乡村”各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破解农村旧村改造难题和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需要,是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苍南花园城市和建设宜山精致小城的需要,更是历届党委政府不懈的追求和目标。要依托前河蒋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农业发展基础,充分挖掘整合资源,以“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科技农业、文化农业和商贸农业”五大板块为支撑,建设现代综合性农业产业园。要谋定而后定,集中力量搞建设,按照“一个规划、一套模式、一套机制、一个政策、一个示范”的“五个一”原则,坚持高格调、高品位、高标准的规划设计要求,对危旧房屋进行统一改造。同时,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自然美感与人文情怀等关系的交融,合理构建基础设施,开发娱乐休闲项目,倾力打造集生态、休闲、观光、娱乐于一体的最具江南水乡特色的浙南最美乡村。

  “‘美丽乡村’建设不是老百姓简单的原拆原建,也不是打造无法复制推广的农房改造模式。”黄荣定强调,各相关乡镇部门要提高认识、不断加大各顶工作力度,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倒排时间表,争取在明年6月前完成综合体项目建设。(记者 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