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书记报道集
真诚交流增感情 务实合作促双赢

黄寿龙率考察团赴台经贸对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海基会副董事长马绍章会见黄寿龙一行
林朝朝与台湾双连安养中心签约
大亿集团董事长吴俊亿先生陪同黄寿龙等参观大亿集团

  苍南新闻网11月9日消息:时值深秋,宝岛台湾却是暖意隆隆。10月31日,县委书记黄寿龙率副县长林朝朝、县政协副主席魏中粱以及县企业家代表、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台考察招商引资项目,向台湾企业家敞开苍南开放发展的大门,以主动上门招商的姿态为两地搭建展示交流和创业发展的桥梁。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兵分两路,先后拜会台湾建筑大师李祖原、基隆中华浙江省苍南平阳同乡会、海基会副董事长马绍章,参观台北、台中、台南三都,考察了台湾著名的民营医院(中山医学大学)、走马濑农场、双连安养中心,且走访了60多家企业,期间就部分项目进行洽谈落实,并举办招商推介会,让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真正成为撑起苍南县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新支点。

  我县考察团首先考察了新北市(私立)双连安养中心。座谈会上,双连安养中心执行长蔡方文详细介绍安养产业发展历史、现状及前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黄寿龙对双连安养中心研发客制化的照顾服务模式及无障碍辅助器具,应用智慧化科技提升照顾品质大加赞赏。特别是当听到蔡方文先生想到大陆发展市场时,黄寿龙当即发出了考察邀请,对方愉快地予以接受。会上,林朝朝还代表苍南县政府与蔡方文先生就苍南(台湾)养老事业项目签定合作项目意向书。

  “这次是我第四次来台湾。每一次来,都深切感受到台湾各界朋友的热情好客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在11月5日下午于台北举行的苍南(台湾)经贸对接会上,黄寿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此次来到台湾,苍南考察团先后受到设计大师李祖原、台南的大亿集团董事长吴俊亿先生、中山医学大学董事长周明仁先生等的盛情款待,所到之处,他被台湾企业家“爱拼才会赢”的创业精神深深感染。会上,黄寿龙围绕苍南在哪里、苍南有什么,热情地介绍了苍南的地域及资源优势等,并表示苍南将真诚欢迎各位台商及有志之士来苍投资发展,苍南将不惜一切努力为客商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身心的服务,确保各台商在苍南投资放心、办事省心、生活舒心、发展有信心!

  林朝朝在推介会上全面介紹苍南概況。她说,苍南是一个人口众多,充满生机活力的地方,是一个产业完善,经济基础扎实的地方,是一个资源丰富、发展潜力无限的地方;同时又是一个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的地方;一个独具特色,对台合作源远流长的地方。她表示苍南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积极的姿态、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迎接内外宾客,希望能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王国安充分肯定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高度赞赏我县优良的投资环境,十分认可政府对经济的高效服务。而此次考察交流更是增强了台胞企业在我县投资兴业的信心,参会的多位台商明确表示近期将来我县考察。

  据了解,近年苍南深入实施“浙商引回、台商引进”的“双商双引”工程,始终把支持企业发展作为苍南县委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先后制定出台支持台商来苍投资、重大项目用地指标保障、推动优秀人才投资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全县政务环境、社会环境、投资环境持续改善。近三年考察洽谈台商人数达到4700多人次,落地台资项目22个,投资总额近25亿元,签约项目20多个,投资总额36亿元。(记者 李静静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