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县长报道集
为党为民 激浊扬清 贵耳重目

黄荣定看望勉励一线新闻工作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5日消息:11月8日,是第十五个记者节。今天下午,县长黄荣定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的陪同下,分别前往县新闻宣传中心和县广播电视台,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并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忠于职守的光荣感,大力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真实记录新闻,忠诚书写历史,为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做出新的贡献。

  “在第15个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慰问大家,向全县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大家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黄荣定一行先后前往县广播电视台、县新闻宣传中心采编各部室,和新闻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握手,送上节日祝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荣定还分别听取两家新闻单位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新闻单位在引导社会舆论、助推中心工作、服务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日苍南》设立“四边三化曝光台”、“三改一拆在行动”等专栏,坚持“三贴近”原则,开展“走转改”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把笔和镜头对准群众;县电视台开通《玉苍焦点》栏目,对排名落后单位开展电视检讨等做法表示满意。他认为,长期以来我县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抓宣传、强监督、鼓干劲、聚合力、树正气,为苍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荣定指出,新闻工作是党和政府的喉舌,舆论宣传工作只有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这一方针,才能最大限度地集聚正能量。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继续坚持正面宣传的总方针,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各行各业的重要经验,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报道、追踪评议,找准新闻宣传与社情民意的结合点、与群众愿望的汇合点、与人民心声的共鸣点,从而使新闻工作产生更大的精神凝聚力、思想震撼力和心灵冲击力。要发挥舆论监督的推动力,不仅积极探索舆论监督的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好舆论监督的作用,还要把握好舆论监督的度,做到既有“问题意识”又有“建设心态”,坚持准确监督、科学监督、依法监督、建设性监督,不炒作负面新闻,真正使舆论监督有震动而无震荡。

  在舆论引导上,黄荣定要求县新闻宣传中心和县广播电视台要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积极推进报纸和广播电视向数字化、网络化发展,继续办好苍南新闻网,加快广电“一省一网”整合,完善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将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影响力延伸到网络空间,实现最大限度的“扩音”。同时,健全热点问题舆论引导和突发事件应急报道机制,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做到先发制人、先声夺人,防止关键时刻沉默不语、没有声音的“失语”,防止重要关头畏首畏尾、慢慢腾腾的“迟语”,防止面对话筒不着边际、把握不当的“乱语”,通过连续和动态的“信息落点”主导社会舆论、稳定社会预期。

  最后,黄荣定以“为党为民、激浊扬清、贵耳重目”的“十二字”要求寄语全县广大新闻工作者,鼓励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要求和重要讲话精神,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不断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努力把舆论宣传工作做得更好。(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