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县长报道集
合力克难攻坚 确保进度不减

黄荣定赴赤溪督查:治污要像对待“自家装修”一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5日消息:11月4日,县长黄荣定到赤溪镇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时强调,村干部要将治污工程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像对待“自家装修”一样多上心,紧盯工程进度,严把质量关,为美丽“南大门”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再铺“康庄大道”。

  赤溪镇今年需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的共有11个项目村,黄荣定每到一村除了仔细察看工程的各个细节外,还特意走进周边的群众家中,了解他们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知晓率和支持程度。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黄荣定指出,从总体情况来看,赤溪镇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情况清、底子明,项目村工程建设有序开展。而当前赤溪镇在治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是发展建设中的“拦路虎”,只有正视困难,才有望解决困难。针对工程队力量不足和材料供应的问题,他要求,县农办要对施工单位及时做好督促,确保进度不减、效果不降,同时要对材料供应不足的问题及时跟进,帮助落实。考虑到我县部分地区的地理位置特殊,造成施工难度大,乡镇要与设计单位做好变更,避免留有后患。

  “当前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就如同过去建设康庄大道一样,是在为农村发展铺路。”黄荣定要求,赤溪镇要上下一心,保持克难攻坚的锐气,继续抓好计划、进度、质量、安全、运营、宣传、集资、协调、认识等9方面工作,做到靠前指挥,重心下移。同时要全力做好对群众的宣传动员,强化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治污工作的开展添油加力。

  据悉,截止11月3日,赤溪镇所有项目村都已成立污水工程项目部,其中主管网建设1130米,完成率14.25%;支管网建设650米,完成率2.4%。(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