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县长报道集

黄荣定在检察院调研时强调:为赶超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4日消息:今天,县长黄荣定在县检察院调研时强调,当前是我县大投入、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时期,检察机关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全县大局,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更清晰的思路,全面推进检察工作,为苍南人民的安居乐业、苍南经济社会的赶超发展保驾护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陪同调研。

  黄荣定一行先后走访了县检察院在建办公大楼、案件管理中心、举报控告申诉接待室等地,详细了解县检察院在建办公大楼建设以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县检察院坚持“延伸监督触角,深化监督效果,提升监督能力”,突出抓办案、抓服务、抓监督、抓创新、抓队伍等重点工作,全面强化检察职能,着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再次评为“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2012年还被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评为“省级先进基层检察院”,2013年被温州市人民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并顺利通过温州市文明单位复评。

  调研中,黄荣定充分肯定了县法院在执法办案、服务大局、诉讼监督、机制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实效。他说,县检察院与县委、县府同心同德,同声同气,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县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打击犯罪、惩治腐败、维护正义,尤其是在金融风险化解、“五水共治”、投资环境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黄荣定指出,当前,检察工作正面临着新形势带来的新挑战,检察机关要坚持更高站位,紧盯我县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和全面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战略部署,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准确把握我县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大局,找准定位、找准坐标,“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更清的思路和更强的责任感来考量和推动检察工作。他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坚持更大力度,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更有力地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更有力地促进反腐倡廉工作,更有力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决依法监督纠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法制的统一和权威,努力在全社会实现公平和正义。要坚持更严要求,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面化教育、专业化建设、科学化管理,持之以恒地加强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黄荣定还就县检察院遇到的“案多人少”、执法信息中心和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力争在人财物保障等方面给予进一步的支持,为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记者 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