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县长报道集

黄荣定在招商引资工作督查会上强调:克难攻坚努力完成目标任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朱笑颖 实习生 黄崇耀

  10月31日,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督查会。县长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统一思想,强化克难攻坚,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红”。副县长陈国苗主持会议。

  据悉,今年1至9月份我县省外回归引进项目到位资金30.66亿元,完成全年市定目标任务的78.62%,完成全年限定目标任务74.78%;市外房地产项目到位资金28.7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5.75%;累计完成实际外资引进6949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13.8%。另外,1至9月份,全县共引进28个新项目,总投资111.1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新项目7个,总投资102.98亿元;温商回归项目20个,总投资16.35亿元。

  会上,黄荣定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县和各个乡镇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与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问诊把脉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督促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落实。

  黄荣定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我县工作的“一号工程”,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和部门在项目包装、宣传、推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当前的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速度快,落实力度大,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得以推进、落地,国之杰、银泰等项目得到了有序突破。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着任务完成进度不平衡、工业项目少、要素制约突出、认识有待提高等问题,各乡镇和部门一定要克服各种畏难情绪,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五皮”精神,克难攻坚,抓好落实,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完成既定目标。

  就做好第四季度招商引资工作,黄荣定强调,第四季度工作至关重要,既要冲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又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抓落实,要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抓,有意识的把苍南在气候、生态、农业、旅游、土地上的资源优势转化成项目优势,变成经济发展的优势。要攻坚克难抓落实,既要着力攻坚解决各种工作难题,又要集思广益谋划明年工作;要盯紧看牢抓督查,严格督查机制,县领导要约谈排名靠后的乡镇,同时靠后乡镇还要上电视作表态发言。

  就如何攻坚克难抓好落实工作,黄荣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实际,抓好项目包装;要坚持主动出击,走出去、引进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抓好招商工作;要做好政策处理工作,加大征地拆迁力度;要大力改善投资环境,营造“人人是招商员”的氛围;要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行政审批环境,精简审批环节和办事程序,严厉打击吃拿卡要的现象;要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法,在经济低迷的形势下要善于寻找可行方法,实行精准招商;要善于抓住重点,深入实施温商回归“领头雁工程”,抓好重点项目,充分发挥“领头雁”的带头作用,更有效地推进对台、对温商的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攻坚力度,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

  龙港、马站、矾山等排名靠后乡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