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县长报道集

黄荣定调研宗教工作时指出:发挥积极作用 共建和谐社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1日消息:10月19日,县长黄荣定在灵溪镇永生堂调研宗教工作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宗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同心同行、共建和谐”专项宣传教育活动,为打造“浙江南大门”和建设平安苍南作出应有贡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陪同调研。

  根据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今年9月份在全县宗教界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专项宣传教育活动,我县经过遴选,将灵溪镇基督教永生堂作为此项活动的试点场所。在听取基督教两会和相关部门的讨论发言后,黄荣定指出,当前我县正深入推进“同心同行、共建和谐”专项宣传教育活动,灵溪镇永生堂的试点工作取新的突破和进展。在新形势下,希望各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探索服务社会的新方式、新途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贡献。要充分发挥宗教的“正能量”,抑制负面效应,大力弘扬爱国爱教爱家乡、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规范宗教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引导宗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苍南有数十万的信教群众,是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重要力量,在苍南的发展建设过程中不能缺位。”黄荣定强调,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做好对党的宗教政策和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和发动群众,争取广大信教群众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对宗教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具体化”的工作思路,真正树立执政为民的观念,更好地服务信教群众,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要因利势导、多办实事,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及时帮助和解决各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实际困难,不走过场,杜绝只有雷声,不见下雨的现象存在。要共同努力,共存共荣,把“同心同行、共建和谐”专项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在保证宗教信仰自由的前提下,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苍南的大地上普及爱和善良。(记者 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