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书记报道集

黄寿龙在重点工作全面冲刺动员大会上要求:一鼓作气实现“全年红”目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10月15日,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全县重点工作全面冲刺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锋冲刺的干劲,迎难而上,奋起直追,确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实现2014年“全年红”目标,向省市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领导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等参加会议。

  据悉,1-9月份,全县GDP总量预计为254亿元,同比增长7.5%;财政总收入33.1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7%,同比增长10.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1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4%,同比增长7.8%。在全市通报的1-8月份21个方面的37项主要指标当中,居全市前五位的有23项,其中列前三位的有13项。尽管当前我县重点经济社会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前,但仍然存在责任捆绑攻坚任务进展不快、金融风险形势不容乐观、投资环境仍不尽人意等问题。

  “接下来70来天的时间,相当于四百米接力最后一百米的冲刺阶段。”黄寿龙在认真听取灵溪镇、龙港镇等8个乡镇部门对年内重点工作的攻坚表态后说,能否跑好这关键的最后一棒,事关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事关我县今年在省市进位争先,事关我县在省委“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首战之年能否实现“全年红”。全县上下要把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起来,把方方面面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激情进一步激发出来,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优势发起最后的全面冲刺。

  黄寿龙指出,在这“非常之时”,各部门乡镇要一鼓作气,以非常之势克难攻坚、奋力冲刺。牢固树立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推不得的责任感,锁定总体目标、紧扣关键环节,讲究方式方法,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把既定的任务完成好。要明方向、抓冲刺,出实招、强突破,重打击、造氛围。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化“五闹”整治,在全县全面开展“打黑除霸”专项行动,对行动中出现的“五闹三霸”坚决予以打击,确保项目建设无障碍推进。各村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在项目推进、施工环境、政策处理等工作中当主力、打头阵、争先锋。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道冲刺决战中各项指标、重点项目、打击查处等进展情况,形成广播有声、电视有像、报纸有文、短信有效的浩大声势。

  “苍南的发展机遇决不能在我们手里丧失,苍南的发展时间决不能在我们手中耽搁。”黄寿龙强调,全县上下要一以贯之,以非常之力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紧盯年度目标和考绩工作,着力处理好冲刺攻坚和其他工作、考核硬指标和考核软任务、抓工作推进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关系,以非常之举强化督查、严明奖罚、一抓到底。各级领导要带头示范,形成县四套班子齐上阵、县分管领导带头抓、乡镇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各方配合协调抓的阵势,强势推进,切实加强项目督查和奖惩落实。

  黄寿龙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把今年的任务完成好,还要一马当先,以非常之策审时度势、超前谋划,抓好战略层面、具体项目和基础工作的谋划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好我县“十三五”计划这个战略蓝图和行动纲领等。

  县长黄荣定在具体部署中指出,全县上下要直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充分结合省市委工作部署,在四季度全面掀起“咬紧牙关、俯身前冲、攻坚破难”的干事氛围,着力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打三整治”、有效投资、工业经济发展、对台经贸合作、平安苍南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红、全面红。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真抓实干,为全面完成年内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而努力奋斗。(记者 陈君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