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县长报道集

黄荣定在未开工建设项目和重点工业项目督查推进会上要求:扫清障碍 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今天上午,我县召开未开工建设项目、重点工业项目督查推进会,重点集中讨论解决6个市重点未开工建设项目和6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难题。县长黄荣定在会上强调,相关单位必须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树立信心,增强工作主动性,尽快做好各工程开工前的一切准备工作,确保年内全部开工建设。县领导黄锦耀、魏中梁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项目、浙闽台水产城扩建项目、浙闽台电子商务城、龙港新城舥艚大桥、大渔湾围垦一期工程、苍南罗家山风电场项目等市重点未开工建设项目,以及包括龙港镇小微企业提升园在内的6个重点工业项目推进情况,对各工程在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土地征用、资金短缺,施工环境等困难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

  总投资29.24亿元的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了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但由于投资大,资金缺口大,至今无法开工建设,对此,黄荣定表示,104国道不但关系到浙江南大门形象,也是我县海西经济区建设的一条公路大动脉,相关部门一定要想方设法筹措资金,确保年底前开工建设。

  苍南浙闽台水产城扩建项目一期62亩土地指标虽已解决,但由于目前土地占补指标等,征地受阻,黄荣定认为,我县办市场有优势、有经验,水产市场又是我县的特色项目,对其进行扩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涉及单位要加强研究分析,尽快解决征地问题,确保12月开工建设。

  温州兄弟铜业有限公司是我县龙港新城招商引资工业项目,由于地霸阻挠,影响进场施工。黄荣定表示,公安等执法部门要全力以赴打击一切阻碍施工的地霸行为,尽力为企业进场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在对各项目逐一协调后,黄荣定指出,重点工程是民生,是形象,是凝聚力,是向心力,是老百姓的口碑,是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求所有,但求所在,根据工程进度情况,加大攻坚力度,进一步加快各项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他强调,当前我县部分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工业项目,由于存在资金、政策推进、地霸等问题,进展缓慢,甚至无法开工建设,各责任单位必须增强责任意识,树立信心,形成合力,从抓落实、抓计划、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抓廉政、抓督考等方面,多管齐下,增强工作主动性,全力解决难题,扫清一切障碍,紧盯时间节点,倒排时间,确保各项项目按时开工建设。(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