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深化教育活动成果 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县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陈畅讲话 黄寿龙作总结和部署 黄荣定主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3日消息:今天上午,县委召开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和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总结大会精神,对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部署。

  省、市委赴苍南督导组组长、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陈畅在会上讲话。县委书记黄寿龙代表县委常委会全面回顾总结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并就如何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荣定主持会议。县领导苏庆明、张传君、麻胜聪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4年2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经过九个多月的时间,至10月中旬基本结束。期间,我县共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及12个乡镇、80个机关部门、2668个基层党组织,5.82万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县委高度重视,紧密联系苍南实际,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准确聚焦反对“四风”这一关键问题,从严从实推进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我县改革发展稳定。

  陈畅充分肯定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指出,苍南县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活动氛围良好,工作扎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了真学真查真改,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要求,取得了重要成果。

  陈畅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虽有期限,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充分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始终重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锲而不舍抓好整改,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对整改清单上的项目要一项一项落实,一个一个攻坚;   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谋发展,充分利用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良好成果,扎实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苍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黄寿龙全面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的成功经验十分宝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完善和长期坚持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他强调,要继续坚持以上率下,抓好领导带头,形成层层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坚持聚焦“四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查找问题的真心和解决问题的决心;坚持抓常抓细,动真碰硬,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坚持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打开门让群众参与、监督和评议,把群众满意作为开展作风建设的根本标准;坚持知行合一,标本兼治,不断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让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结合我县实际,黄寿龙就下一步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从严治党“八项要求”上来,努力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他说,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决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中;要突出问题解决,切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一项一项地整改落实到位;要持续改进作风,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治理作风问题,打赢攻坚战,打好持久战,真正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从严管理干部,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到从严管理干部的全过程;要强化基层组织,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注重成果转化,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焕发的政治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