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听取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2014年09月23日 23:49:4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3日消息:今天,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7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关于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副主任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参加会议。

会上黄锦耀、雷仁、张国良、蒋献生、陈国苗、林小同、林朝朝等七位副县长分别就各自领办的《关于要求进一步加强县城残疾车整治的建议》、《关于继续加大苍南县城老城改造的建议》、《关于完善社区运行机制的建议》、《关于成立专业应急救灾队伍、配置专业抢险救援设备的建议》、《关于出台《苍南县进一步加快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实施意见》的建议》、《关于要求加强苍南县水域资源管理和水域生态保护的建议》、《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县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的建议》、《关于加快解决我县企业银行融资担保链面临危机的建议》、《关于重塑苍南诚信体系的建议》和《关于恢复开发燕窠洞旅游风景区的建议》等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汇报,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

在听取和讨论有关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后,苏庆明对县政府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工作情况表示满意。苏庆明在对重点建议进行逐个分析后强调,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是人民群众意愿和要求的反映,相关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重视督办件,做到思想要明、位置要正、态度要诚。要加大工作力度,办出水平,加大投入力度,办出成效,加大督办力度,办出效率,办实督办案。同时要狠抓落实,要落实领导责任、承办主体、协调机制,将督办案办好、办实,真正做到让代表满意,更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城镇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县公安局等六个局局长工作视察情况的汇报等,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