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政协召开第25次主席会议 听取“保护下官堂桥”视察情况汇报

2014年09月16日 22:20:4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6日消息:9月15日,县政协九届第25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保护下官堂桥”视察情况汇报等。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副主席冯兴钱、于春华、梁峰、魏中梁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下官堂桥始建于清代,民国十六年重建。现存桥梁8孔,长27米,宽1.5米,是县城新区仅存的三座古石桥之一。该桥位于县城新区“两江一湖”历史文化景观绿带上,因县城新区人工湖建设工程推进,新区管委会准备于近期内予以拆除。9月10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文史委委员与县文广新局一行,对该桥保护情况开展实地视察。

张传君在会上指出,历史文物具有极强的民族性,饱含着丰厚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积淀一个地区丰富的历史人文信息,要加强对文物的规范化管理。希望县城新区在建设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把文物古迹保护工作和地区发展充分结合起来,把这些宝贵的文物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真正为社会公众所共享。

会议还就“基层文化机构服务水平调研报告”进行了讨论。据悉,近年来,我县稳步推进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共计改造提升了6个乡镇文化中心,新建10个乡镇图书馆分馆,规范化提升了55个社区文化中心,新建了17个农村文化礼堂。此外,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全县城乡图书馆总流通人次30万,图书馆图书外借册数18.6万册。(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