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完成拆违3028宗 面积总量全市排名第三

2014年09月15日 22:26:1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5日消息:截至8月底,全县共完成拆违3028宗,累计拆违面积118.18万平方米,拆违面积总量全市排名第三,共创建完成2个“无违建社区”、39个“无违建村居”,2个“无违建乡镇”创建工作进入尾声。

我县自6月底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存量违法建筑、新增违法建筑、非法“一户多宅”等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建立“无违建”创建违法建筑数据库,切实掌握全县范围内存量违法建筑情况,分阶段、分步骤、分批次全面推进无违建廊道、村居、社区、乡镇等载体的创建工作,做到创建规范、验收合格、社会认可、群众满意。根据各乡镇、社区、村居、廊道创建条件,因地制宜,分类创建:一类为基础类创建,在建成区以外的村居,以“消除存量、控制增量”为目标,二类为提升类创建,在建成区、重点区域和主要交通干道范围内的村居,实施主要交通干道、河道、街道无违创建,做到拆改与综合整治交叉推进,形成条块联创。

此外,我县还严格按照《苍南县创建“无违建乡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分阶段、分步骤、分批次创建要求,开展计划部署、任务落实、重点推进三督查活动。采取自督、邀督、联督等督查方式,通过多层次、多层级的督查,督促“无违建”创建工作按期、按质完成。截至目前,我县共开展各类形式的督查20多次。(三办)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