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异地商会负责人在沪集中培训

黄荣定寄语:抢抓机遇回归发展,共建美丽苍南
2014年09月14日 23:42:4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9月13日,为期两天的苍南县第二届全国异地商会会长及秘书长培训班暨联席会议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异地商会会长及秘书长参加学习。县长黄荣定、县长助理袁素玲参加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以“学习、交流、联谊”为主题,邀请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为学员们分析中国转型经济发展形势,探讨民营企业创新思路,分享均瑶集团创业史和个人事业发展经验,讲授、交流如何加强异地苍南商会规范化建设。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均瑶、水星和温龙等集团参观考察。据悉,本期培训班暨联席会议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十八大精神,坚持“两个健康”(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作主题的具体体现,旨在通过为企业家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分享经验、谋求合作发展的平台,对全国异地商会会长及秘书长开展集中式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理论素养和办会水平,为推进苍南异地商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智力保障。同时使会长和秘书长进一步增进对家乡的了解,激发在外苍商反哺家乡、回乡投资的热情。

黄荣定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商会会长及秘书长介绍了苍南的现状和发展。他说,苍南是块人杰地灵、山水兼利、资源丰富、潜力巨大、前景光明的热土,思想文化的激烈碰撞培育出了一批头脑活络、胆大包天、吃苦耐劳、创业精神强的企业家。能够将异地商会负责人组织起来一起学习新知识、交流新经验,共同探讨苍商发展大计,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黄荣定指出,近年来苍南紧紧围绕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一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大力开展“实力苍南、活力苍南、生态苍南、智慧苍南、平安苍南”等五方面的建设,积极主动抓好“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持续改善全县政务环境、社会环境和投资环境,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黄荣定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以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和多挑战为主要特征的新常态,在外苍商要正确认识经济新常态,面对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压力,苍商要进一步增强信心,适应环境新变化,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专注追求产品质量提升和企业创新,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要主动适应政治新生态,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政企间实现良性互动,不勾肩搭背。要大力营造精神新状态,企业家要有信心,有胆识,以战略性的眼光和科学发展的理念,坚持危中寻机、大胆创新,科学谋划企业的发展之路。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一首曹操的《短歌行》淋漓尽致地表达了黄荣定对苍商回归发展的渴望。他表示,苍南正处于新一轮大投入、大改革、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苍南方方面面的发展离不开苍商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在外苍商能够富而思源,回报桑梓,抢抓当前苍南发展新机遇,回苍创业,为苍南赶超发展献策献计,共建“浙江美丽南大门”。

在当晚举行的晚宴上,黄荣定和全体商会会长及秘书长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共商合作。

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当场表示愿意回苍投资发展,当好苍商回归“领头雁”。(记者 朱笑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