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男子当街抢项链 警民合力擒歹徒

公安立体防控新体系使嫌犯无处可逃
2014年09月09日 22:06:3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9日消息:在街头闲逛的胡某看到路人脖子上的黄金项链耀眼诱人,便实施抢夺。我县警方在群众的协助下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被抢的黄金项链。

5日下午3时许,在县城灵溪逛街的董女士怎么也想不到,以往只在电视上看到的抢夺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

当她一个人闲逛在江滨路的时候,脖子突然感觉被人向后一扯,下意识回头发现一中年男子扯断自己脖子的金项链撒腿就往后跑。董女士出于本能大喊“抢劫啊!”

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接报后,按预案立即设卡、拦截。而正在附近巡逻的数名便衣警力和处警民警迅速围堵该男子,附近群众受气氛感染,也加入围堵的队伍。

很快,这名男子被众人堵进了一胡同。为了能够摆脱围堵,该男子随手拿起路边一木棍与围堵人员进行对抗,终因寡不敌众,被众人制服,被抢的黄金项链也及时追回。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现年41岁,系湖北省蕲春县人。胡某交代,当天在街上闲逛,看到路人脖子上的金灿灿的黄金项链很耀眼,太诱人了,所以便实施抢夺,没想到刚伸手就被抓。

据悉,县公安局通过对辖区内的重点路面进行前期的定格摸排,按照“建设一个、有用一个、防控一片”的原则,积极构架“警灯工程”巡防架构,选定并建立起了35个治安岗亭,布置了大量便衣警力,建立与公安局指挥中心、专业巡控队伍、卡点等互为对接的联动堵防机制,通过网格化形成一呼百应的整合作战体系,构筑“面上成网、人技互动、动静结合、快速反应”的立体防控新体系,使违法犯罪分子无处可逃。(通讯员 叶其念 顾金国)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