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开展计生宣教“六进”活动

2014年09月08日 23:58:3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8日消息:近日,记者从计生部门获悉,自9月开始,我县将利用四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集中开展计划生育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交通、进家庭、进校园、进市场”等六进活动,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弘扬新型生育文化,提升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率和参与度。

活动要求,各乡镇、社区需充分发挥户外电子视频、村居宣传栏、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宣传示范村等平台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在交通要道设立宣传一条街;结合孕环检等契机发放宣传小册子、环保袋等宣传计生品和避孕药具;邀请市人口文化艺术团或联合县文化馆自编自创为群众表演文艺节目,使婚育新风走入千家万户;组建计生宣传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村计生服务员、社会有识青年等力量,组建一支计生宣传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面对面、心贴心的计生宣传工作。同时各乡镇要指导企业成立计生协会,并选取一至两个外来人口较多的企业,集中为外来育龄妇女开展孕环检、妇科病普查及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办理等服务;制作流动人口宣传指导手册,努力推进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均等化。

计生部门将充分利用运行在县内主要交通干道的公交车、出租车、三轮车等交通工具,不断完善车载公益广告,努力构建全县人口计生宣传的一个庞大的动态网络,使计生知识在市民中广泛普及。同时还将在县电视台开设“计生专栏”,对全县人口计生工作进行专题报道,定时播放关爱女孩打击“两非”等公益宣传广告,使计生政策家喻户晓。(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