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百姓生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好男儿当兵去

2014年09月08日 23:21:01来源:苍南新闻网
 
接过入伍通知书
 
入伍宣誓
 
为家长佩戴红花
 
放飞气球 放飞梦想
 

记者 许师师 文/摄

2014年我县征兵工作已全部结束,历时3个多月的新兵选拔落下帷幕。全县新兵500余名。其中龙港镇新兵人数达172名,参军人数较往年有所提高。 据了解,新兵将分批次陆续入伍,海军、陆军、空军、武警等多种兵种的新兵将分赴东海、辽宁、兰州、上海等地。

9月5日下午,龙港镇举行新兵送兵仪式。在嘹亮的奏乐声中,新兵接过入伍通知书,正式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或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光荣一员,他们将带着父母的深情嘱咐与殷切期望远赴他乡,实现他们的从军梦。

送兵仪式上,新兵向家长佩戴象征着荣耀的光荣人家红花。“我为我的儿子感到自豪,虽然在亲戚眼里,送他去当兵有些残忍,但这同时也是他的梦想。当他为我佩戴上红花时,我有点激动,这不仅仅意味着他即将成为军人,好像意味着我也成为军人。”梁爸爸满脸骄傲地告诉记者。

“儿行千里母担忧”。尽管在收到批准入伍的通知时,父母们已做好孩子即将离开的准备,但在宣布正式入伍日期时,仍然有不少家长潸然泪下。也许,曾经的他们是叛逆王,是捣蛋鬼,是坏孩子,但在这一刻,他们都是父母引以为傲的好孩子。

“就要离开父母,离开朋友,离开生活过10多年的地方,我才发现原来我这么不舍得,以前我总是跟父母对着干,从来不听他们的话,我甚至觉得他们根本不爱我,而随着入伍时间的一天天靠近,我发现父母是那么的百感交集。入伍后,我会好好努力,当一名合格的军人。”新兵陈浩向记者说道。

新兵们肃立而站,握紧右手,庄严宣誓,许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承诺。此时,他们不再是普通青年,而是革命军人的后继者。他们将五颜六色的气球放飞天空,也把家乡人民的深切祝福一同带向远方。

祝福他们拥有更加绚烂的明天。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