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投资苍南,苍南会给你一个惊喜!”

2014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暨苍商回归发展大会召开

2014年09月03日 22:58:0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日消息:今天,我县召开2014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暨苍商回归发展大会。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国家民委港澳台办主任俸兰,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省台办副主任、巡视员林呈生,市长陈金彪以及县四套班子领导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等出席会议。

我县位于浙江省最南端,素有“浙江南大门”之称。2013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4.59亿元,同比增长8.1%;财政总收入37.03亿元,同比增长15.3%,增幅列全市第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65亿元,同比增长22.4%,增幅列全省各县(市)第一。

“苍南是一片开放的天地,更是一方投资的热土。选择苍南,是给苍南一个机会;投资苍南,苍南更会给你一个惊喜!”县委书记黄寿龙代表县委县政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浙商引回、台商引进”的“双商双引”工程,先后制定出台支持台商来苍投资、重大项目用地指标保障、推动优秀人才回乡投资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深入开展“五闹”专项整治,全县政务环境、社会环境、投资环境持续改善,这些都为苍商引回、台商引进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前,苍南正处于新一轮大投入、大改革、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苍南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全力抓好“经济发展表、社会和谐表、生态文明表、改革创新表”等四张表格,加快打造“富裕、靓丽、活力、文明、和谐”的浙江美丽南大门。

顾秀莲对我县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她指出,苍南县委县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一如既往地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继续搭建好发展平台,既要给回归苍商以家乡的温暖,也要给更多外来客商一个优秀的投资环境。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简化办事程序,尽可能给予优惠和政策的支持,以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吸引跟多的客商来苍南投资兴业,为对台经贸合作事业的发展和为海峡两岸的携手共进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领导现场为林允华、杨建峰、黄正君、王均豪、蔡景旺、吴联配等38位“苍商领头雁”授牌。据悉,为了鼓励和引导在外苍商回归发展、回报故里,经县委、县政府研究,确定了第一批38位在外苍商作为“苍商领头雁”,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实行一对一服务和招引,进而带动更多的在外苍商回乡投资。会上还举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经前一阶段广泛接触和深入洽谈,我县与部分来苍考察的客商达成了一批投资意向,此次签约项目共有25个,拟投资总金额将超200亿元。(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