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人大专题询问食品安全 让百姓吃得安全放心

2014年09月01日 21:58:0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日消息:日前,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副主任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出席会议。副县长陈国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接受询问。

会上,由县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监督团成员等组成的“考官”团,就当前百姓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询问分管副县长陈国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质量如何监管、餐具消毒谁来管、群众举报是否有效……”,一些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被一一提出,三个多小时的询问,“考官”们直奔主题,抛出了10多个问题,应询者认真坦诚、耐心作答,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苏庆明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人人相关、家家相关、时时相关的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理顺机制、明确责任,紧盯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执法惩处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全力破解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同时要立足常态、突出长效,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使食品安全形势得到根本好转,让苍南老百姓真正吃得安全、放心。(记者 黄允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