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督查“一打三整治”工作时强调:全力推进专项执法行动深入开展

2014年09月01日 21:58:0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日消息:8月30日下午,县长黄荣定在督查“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时强调,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以铁的手腕,强势联动、层层落实,全力推进“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深入开展,争取打赢这场攻坚战。县领导麻胜聪、蒋献生陪同督查。

在“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指挥部,黄荣定看望慰问了进岗到位的指挥部工作人员。他表示,我县是东南沿海的渔业大县,也是“一打三整治”工作的重点区域,任务重、风险大、压力大。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使干部在“一打三整治”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要以决胜的决心打赢这场战役,让我县“一打三整治”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在龙港镇舥艚港,黄荣定实地查看了舥艚渔港“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的开展情况,和周边居民亲切交谈,并一再向渔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伏休期规定。据悉,为了更好地推进“浙南鱼仓”修复振兴和“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我县迅速行动,成立指挥部,抽调相关部门的精干力量进岗到位,进行联合办公。根据省协调组的统一部署,我县联合多个部门和乡镇多次进行专项执法行动,以舥艚港为重点开展清港行动,对港内“三无渔船”进行集中清理;在全县沿岸海域开展以禁用渔具整治为目的的清网行动,对违规渔具进行清理,对海上设置的各类“地笼陷阱”进行收缴,将违规捕捞的渔获物当场予以放生;在渔区开展地毯式的政策宣传。同时,各乡镇还对涉渔“三无渔船”进行核查,动员“三无船舶”业主主动上交渔船。截止日前,我县“一打三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县共查获“三无渔船”56艘(扣押12艘),渔民主动上交“三无”小型船舶203艘、大中型船舶9艘,查封非法造船厂(点)9家,取缔违规渔船供油点2处,清理违规张网263张,地笼网60张。

座谈会上,黄荣定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我县“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充分发挥“一打三整治”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多管齐下,有效整合资源,加强部门、区域联动执法,形成强大合力,做好打击、巡查、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龙港镇作为工作的重点区域,要敢于克难担当,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要铁面无私,强化从严执法;要抓好宣传教育和疏导扶持工作,既要让渔民意识到法律的严肃性,也要通过正面的舆论引导,让渔民转变“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传统观念,主动转产、转业,政府要做好疏导扶持工作,研究制定合理的补助政策,切实帮助渔民解决生产生活等问题。同时,还要狠抓纪律和稳定工作,注重矛盾源头防范,全面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朱笑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